前两天在B站看到谈房地产视频的一个评论说:看到天涯KK的帖子脊背发凉

沐风 2022-08-06 316 0 0

于是我去找了这个帖子,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下:[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,我们收获了什么?写在房价暴涨前],花了一晚上看了帖子后,至少有一个收获,决定去看看一些史书的原著,马上就在网上花19元买了《史记》(买回来才知道这个是把史记中的一些章节的截选,并不是完整版的,但是问题不大,至少截选的都是原文)。这里挑一些我看到做下记录。

一,五帝本纪,里面关于饶舜禹的禅让和我小时候看到的一些故事上讲的有些不同,不同的就是细节,小时候看的都是简化的内容,果然正如天涯KK所说要看史书的原文,虽然文言文难读,但还是要看原文。

二,孔子世家

原文:孔子生鲁昌平乡陬邑。其先宋人也,曰孔防叔。防叔生伯夏,伯夏生叔梁纥。纥与颜氏女野合而生孔子,祷於尼丘得孔子。鲁襄公二十二年而孔子生。生而首上圩顶,故因名曰丘云。字仲尼,姓孔氏。

里面提到了:纥与颜氏女野合而生孔子。开始我认为应该是没有结婚生了孔子,但是也无法考,网上查了下,说是《孔子家语》里提到孔子的母亲颜政在是当地名门颜氏家族的三女儿,因为颜父仰慕孔子父亲叔梁纥为商朝贵族后人,身高十尺,相貌堂堂,武力绝伦,所以颜徵在遵循父命,决定嫁给孔父,但因为年纪差别太大,颜氏担心怀孕不成,于是就去尼山祈祷。“徵在既往,庙见,以夫之年大,惧不时有男,而私祷尼丘山以祈焉。生孔子,故名丘字仲尼。”所以野合也可能是指不合礼仪的婚配,到底是哪种情况就不好确定了。不管哪种,最爱讲"礼"的孔子的身世却不和礼也是相当荒唐的。

三,项羽本纪...

立即注册

更新于:2022-08-06 02:47:29
推荐内容

如何注册Spotify,注册中遇到的问题

起因是找阿特拉斯耸耸肩3里片尾的歌曲,后面用谷歌插件 aha music找到了歌曲名字和作曲人:The Beginning Elia Cmiral,然后资料在spotify有,于是就注册,甚至通过远程服务器,在服务器上打开浏览器也...

Spotify无法注册,想了很多办法后无果于是联系客服

Spotify无法注册,想了很多办法后无果于是联系客服

客服回答中国地区现在无法注册 If you still need help, contact Spotify Support.

mysql8使用自带全文索引(带中文分词)

如果之前建立全文索引,要先删除建立的索引,然后用下面的重新建立索引,亲测有效,nice 20200408 1307 ALTER TABLE `w_note` DROP INDEX content ALTER TABLE `w_note` ADD FULLT...

MySQL如何重建索引

总结一下MySQL索引重建的方法:1: DROP INDEX + RECREATE INDEX.2: ALTER TABLE方法3: REPAIR TABLE方法,这种方法对于InnoDB存储引擎的表无效。4: OPTI...

linux Centos8邮件服务器的搭建和使用

echo "content" | mail -s "title" xxx@gmail.com vi /etc/postfix/master.cf 更改配置文件把#smtps inet n - - - - smtpd 注释去掉 保存退出,重启postfix服务,报错 [root@vultrguest ~]# sudo systemctl restart ...

webmin和postfix